落尘

一个只想默默写文且文笔渣的写手

「冰九」日久生情 第六章

之前一直在准备考试,所以没有更文,现在补上。
说点题外话,我前几天遇到骗子了,被骗了好几百(心痛),我以为我已经够小心了,没想到还是被骗了,果然我还是太天真了,血泪一般的教训啊!人心险恶各位小可爱一定要小心啊。不说了,看文吧。



一阵风吹过,内殿里的帷幔轻轻飘拂,房檐上的风铃叮当作响,清脆的声音好似一片片玉片被击碎,又像是晶莹剔透的冰撞击在一起。内殿里的床上,透过朦胧的纱幕可以看到两道人影纠缠在一起,不分彼此。

床上的一人睫毛颤了颤,睁开了眼睛,露出一双似血的红瞳,带着些刚睡醒的茫然,随即又清醒过来,看着怀中安睡的人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勾起一抹温柔的笑,那双原本充满戾气,赤若血海的眼睛也散尽戾气,软化了一些,这人正是三界之主、魔族圣君——洛冰河,谁都不会想到他这个冷酷无情的君主还会有如此柔情的一面。洛冰河看着沈清秋如玉的容颜,细细地描摹着,只觉得自家师尊真是好看的很,真是天下难寻出第二个这样的人来,又觉得他在自己怀里安安分分毫不设防的样子实在可心,不禁在沈清秋水润的唇上印下一吻,又抱着仔细地瞧了一会儿,才恋恋不舍地起身,动作轻柔又小心,生怕把怀里的人惊醒。

洛冰河一出内殿,脸上的温柔瞬间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杀气,腾身而起,飞往后宫的一处宫殿。他可不会忘了,昨天的秋海棠是如何趁他不在,侮辱沈清秋的,这笔账,他得跟她好好算算。

秋海棠昨天回了自己的宫殿后就一直战战兢兢,内心的不安让她一晚上都没睡好觉。她不愿意相信洛冰河会因为沈清秋对她动手,可昨天他对沈清秋的维护却已说明了一切,心里又是委屈,又是嫉妒,委屈的是洛冰河这么绝情地对待她,嫉妒的是沈清秋明明对洛冰河那般不好,却还是能得到他的宠爱。不过昨晚她担心了一夜,洛冰河却没有来找她的麻烦,这让她心底隐隐升起一丝希望,是不是沈清秋对他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,他对沈清秋只是玩玩而已或者只是为了羞辱他,毕竟之前的仇恨不是那么容易就放下的。这样想着,心情稍稍平复点,坐在椅子上,准备喝口茶压压惊。

可还没等她把茶杯递到嘴边,就感觉自己背后传来一阵寒风,心底的凉意直冲头顶,身体好似被冻住了,僵在椅子上。

“秋海棠”低沉而有磁性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却带着一股掩饰不住的杀意。

秋海棠艰难地转过头来,就看到洛冰河一身黑衣,杀气如瀑,冷冷地盯着她。她被吓得一哆嗦,跌在地上,杯里的茶水溅湿了她的裙摆。

“尊。。尊上”秋海棠的语气里是难以掩饰的惊慌,以前若是洛冰河来找她,她肯定开心得要死,可现在她一点都不想他来。

洛冰河蹲下来看着秋海棠惊惧的眼神,问道:“谁给你的胆子,敢去找沈清秋的麻烦,又是谁允许你进入内殿。”

秋海棠看着洛冰河那双红得几乎滴血的眼瞳,不由得抓住他的衣摆,不断地哀求道:“冰河,我。。不是这样的,不是。。我没有,你原谅我好不好”秋海棠的脸庞上满是泪水,钗横鬓乱,衣服上也粘满了尘土,完全看不出以前清秀的模样。

洛冰河掰开秋海棠的手,直起身来,看着伏在地上狼狈不堪的秋海棠,用一句话定下了她最终的结局。

“滚出魔宫,永远别再出现在我的面前!”

秋海棠瞪大了眼睛,难以置信地看着洛冰河,“冰河,你就这么把我赶出去,为了沈清秋?你就一点也不在乎我们之间的感情吗?”

“我跟你,没有感情”洛冰河无情地说。

秋海棠绝望地看着他,大颗大颗眼泪往下掉:“冰河,为什么这么对我,你没有心吗?”

洛冰河没有回答她,转身离开,把秋海棠抛在身后,无论她怎样绝望地哭喊,都没有回头。

秋海棠说的对,他没有心,他的那颗真心已经被他给了沈清秋,虽然被沈清秋踩碎了,可也始终在他那里,从未变过,即便那颗心已经死了。现在的洛冰河内心荒芜空虚,即使他有再多的女人也填补不了,只有沈清秋才能填补这份空虚,也只有沈清秋才能让这颗心活过来。

只有,沈、清、秋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沈清秋醒过来的时候身边的位置已经凉了,慵懒地在床上赖了一会儿,便起床穿戴好衣服,走过屏风就看到洛冰河端着一碗香喷喷的粥走了进来。

“师尊起床了”洛冰河把粥放到桌子上,走到沈清秋的身边,伸手把他搂到怀里,沈清秋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,就任由他抱着了。洛冰河眼睛一亮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。

“师尊,我给你做了碗粥,你尝一尝,看看合不合口味”

洛冰河抱着沈清秋坐到椅子上,沈清秋别扭地动了动身子,想从他身上起来,却被洛冰河死死抱住,气愤地瞪了他一眼:“快把我放开!”

洛冰河恍若未闻,把粥端到面前,舀起一勺,吹了吹,送到沈清秋嘴边。

沈清秋冷笑一声,扭过头:“我不饿”,话音刚落,就听到肚子发出“咕噜”一声,顿时僵住,脸颊上不禁泛起一抹红晕,耳垂也变得粉粉的,让人想咬上一口,看看是什么味道。

洛冰河张嘴咬住沈清秋粉嫩的耳垂,似笑非笑地说:“不饿?”

沈清秋不答,继续不理他,脸上的红晕却深了一层。

洛冰河笑了笑,低沉的笑声透过胸腔传来,“好了,喝粥”说完又把那勺粥递到沈清秋嘴边。沈清秋低头看了看,纠结了一下,还是张口含住了那勺粥,温热的粥香甜软糯,很是可口,即便沈清秋很讨厌洛冰河,也不得不承认这小畜生做的饭很好吃,一碗普通的粥都能让他做出百般花样来。

洛冰河见状又给他喂了一勺,没过多久一碗粥就见底了。吃饱的沈清秋懒懒散散地靠在洛冰河身上,不愿动弹。

洛冰河给沈清秋拭净嘴唇,把沈清秋抱到榻上,看着他慵懒的样子,就像晒太阳的猫一般,亲了亲他的额头,道:“师尊,怎么不说话了”

“我整天待在内殿里,无聊死了,哪有什么话说。”

“那我给师尊讲讲最近发生的事,解解闷,怎么样?”洛冰河把沈清秋用手给沈清秋揉揉肚子,消消食,顺便揩油。

沈清秋被揉得舒服,也没在意他的小动作,给了洛冰河一个眼神,示意他讲。

洛冰河就给他讲起魔界的趣事,从市井小事讲到南疆叛乱,低沉的声音在内殿回荡,时不时夹杂着沈清秋不屑的嗤笑声。榻上的两人亲密的依偎在一起,好似热恋中的情侣,一片温馨的景象。

沈清秋把脸埋到洛冰河怀里,眼睫微垂,在洛冰河看不到的地方,眼中发出一道冷冷的幽光。他从洛冰河的话里知道了一个消息,纱华铃是在前天回到魔宫的,前天刚回来,昨天就发生了那样的事,要说这两者之间没有关系,他才不信。

洛冰河看看怀里难得顺从的沈清秋,心情不禁愉悦了几分,道:“师尊若是还觉得无聊的话,不如明天我陪你去外面玩玩怎么样?”

沈清秋听到这话有点惊讶,这小畜生转性了吗,怎么突然间要带自己出去,不怕他逃走吗,不过他洛冰河既然提出来了,他也乐的答应,便回了他一句。

洛冰河心满意足地笑了笑,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沈清秋柔顺的头发,心里开始筹划明天出门的事。

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