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尘

一个只想默默写文且文笔渣的写手

「冰九」日久生情 第五章

@沐雨轻尘 你要的更文来了


“你说谁?!”纱华铃猛的从座椅上站起来,带翻了桌子上的花瓶,“啪”的一声摔在地上,可她现在根本注意不到这样的小事,上前伸手掐住侍女的脖子,艳丽的面容因为愤怒而显得有些扭曲,“你说尊上这一个月一直在谁那?沈清秋?怎么可能!你知不知道骗我是什么下场!”

“我没。。没有。。骗你,就是。。沈清秋”侍女的脸因为缺氧而泛紫,双手无力地挥舞着,艰难地回答了纱华铃的话。

纱华铃的脸色在听到这话的时候变得极为难看,甚至可以是狰狞,扔垃圾一样狠狠地把侍女扔在地上,“滚出去!”侍女听到这话如蒙大赦,连滚带爬地跑出了宫殿。

纱华铃在殿里转来转去,口中不断喃喃道:“沈清秋、沈清秋,怎么会是沈清秋呢,尊上不是最恨他这个师尊了吗,怎么会是他呢,折磨他也用不着用这样的法子啊。”不,不是没可能,纱华铃突然间停下,深吸了一口气,冷静下来,回到座椅上,细细地想着,之前关于沈清秋的事大部分都是从尊上口中得知的,他只说,沈清秋待他不好,具体怎么个不好法他也没说,尊上成了魔族圣君之后这事儿更没人敢提,尊上在苍穹山待了好几年,心里或许还留有情意,而且沈清秋那张脸着实好看,说不定尊上他……

想到这纱华铃又忍不住站了起来,“沈清秋,你个贱人,堂堂清净峰峰主居然勾引男人,还是自己的弟子。”不行,不能这样下去,我得想个办法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魔宫内殿,洛冰河的寝宫,沈清秋站在殿外,身上穿了一件中衣,披了一件松松垮垮的外袍,手里拿着一柄折扇,纤瘦的身体有些病弱,宽大的外袍更是让他显得好似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跑。沈清秋漫无目的地在内殿四处转着,自从他被带入内殿,就一直待在宫内,还没出来过,正好今天洛冰河不在,趁此机会出来透透气。

寝宫外种着十几棵竹子,是洛冰河为了讨好他从别处移来的,但因为魔界的气候实在不适合竹子的生长,没几天大部分就都死了,枯黄的叶子落了一地,竹身也皱巴巴的,像一个个干瘪的老头,毫无生气,只有一棵还活着,不过也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枯黄的色彩晕染了大半,只剩一点绿色还在顽强地坚持着,就像他一样。

沈清秋看竹子看得入神,再加上灵脉被封,感知力减弱,连有人在他身后站着都不知道。

“沈清秋”

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娇媚的女声因为恨意而带上了几分咬牙切齿。沈清秋被惊了一下,这个声音他真是再熟悉不过了,毕竟以前他天天都会听到这个声音。沈清秋慢慢地转过身来,神色复杂地看着面前的人,低声唤了一声她的名字:“海棠”

秋海棠听到这个称呼,像被针扎了一下似的,几乎要跳起来,冲沈清秋喊道:“闭嘴!你有什么资格叫我的名字!”眼睛通红地盯着沈清秋,心底的恨意快要溢出来。

沈清秋只是看着她,默然不语。

“怎么,见到我愧疚地说不出话来了吗!你为什么要这么做,我和你有什么仇什么怨啊!你杀了我全家不够,你还要来抢我的冰河!”

“沈清秋,你一个男人,好意思跟我抢吗!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贱,连勾引男人的事都做的出来!怎么,之前的刑受不住了,就用自己的身体来换?你可真够让人恶心的!”秋海棠每说一句话,心里对沈清秋的厌恶就多一分,越说越难听,愤怒的吼声震得竹叶簌簌作响。

沈清秋听到前面的话,还能保持镇静,听到后面的时候,脸色越来越难看,双手攥成拳,身体也微微颤抖。每一句话,都让他屈辱万分,刺痛着他的骄傲,每一个字都昭示着他现在的处境:他是靠着雌伏于洛冰河身下,靠着洛冰河的怜悯才活下来的。而说出这种话的人是他年少时恋慕过的人,更是在他心底狠狠地捅了一刀。一个月来逃避现实的自我安慰,在今天被秋海棠生生撕下,把他最难堪的一面显露人前,他就像一个被扒光衣服的妓子,赤裸地站在台上,供人们指指点点。明明眼前只有秋海棠一个人,他却觉得好似在大庭广众之下,竹叶的响声就像人群的窃窃私语,嘲讽着他的不堪。巨大的屈辱压的他胸口发闷,里面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,眼前阵阵发黑,几乎要昏过去。

“谁准你进来的!”一声夹杂着怒气的喝声传来,洛冰河飞入内殿,扶住沈清秋摇摇欲坠的身体,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怒气。

“尊上,我”秋海棠脸色在听到那声怒喝的时候就变得煞白,尊上不是有事出门了吗,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,心里乱成一团乱麻,忍不住跟洛冰河解释,可没等她说完,就被洛冰河打断了。

“滚出去!”洛冰河一点都不想听到这个女人说话,更不想听她那所谓的理由,天知道他一回来就看到师尊面色惨白,马上就要晕过去的样子是什么感受,他都快急死了,哪有时间听她的废话。

秋海棠听到洛冰河无情的话,泫然欲泣,可他一进来就只顾着沈清秋,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她,让她更是绝望,跌跌撞撞地走出了内殿。

“师尊,你怎么样?”洛冰河小心翼翼地扶着沈清秋,让他坐到院子里的石凳上。

沈清秋坐着慢慢地缓了过来,发现洛冰河正半搂着他,想起秋海棠之前的话,用力地挣开洛冰河的手臂,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厌恶。

“滚开,小畜生”

洛冰河被沈清秋毫不留情地推开,心中一怒,只觉得自己的真心喂了狗,转念一想,可能是秋海棠之前跟师尊说了什么难听的话,让师尊伤心了,压下心里的怒火,哄道:“师尊,秋海棠那贱人跟你说什么你都不要信,你要是不喜欢她,我明天便把她杀了给你出气,别生气了。”

沈清秋从石凳上站起来,怒喊道:“洛冰河,我是个男人,别把我当女人看,我不是你后宫的那些蠢女人,你以为哄几句就好了吗!”

内殿中一片静默,只剩下沈清秋略显急促的呼吸声。

“几句不行的话,多哄几句不就行了。”

“你”沈清秋一噎,没想到洛冰河会说这种话,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心里又气又急,只能恨恨地把扇子摔在石桌上。

洛冰河笑了笑,觉得这样的师尊真是特别可爱,不禁把人搂进怀里一顿好哄。沈清秋发泄出来后,也冷静下来,没有推开洛冰河。

内殿中之前紧张的气氛消散不见,两人拥在一起,恍若一对璧人,竹叶轻轻作响,好似在为两人祈福。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52)